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有趣的迷思:90后的工作态度


credit:pixabay.com

我是一名90后,所以我特别懂和理解这个年代的人的心思。随着大部分九零后都参加工作,网上对这个群体的年轻人的工作态度也是有着很多争议。

人们眼里认为九零后工作状态大概有这几种:怕苦、怕累、浮躁、没有规矩意识、讲条件、讲价钱...这些现象都可以总结为:工作态度不端正。

那么我们再来听听九零后持有哪些观点:我从小确实没吃过苦受过累、我要把更多时间放在喜欢事情上、我对我爹妈还没那么毕恭毕敬呢...

也就是说这两种意见之间有着观念的差别,这是很难改变的。可是我们不能够一味地批评和讽刺,因为一种普遍的现象肯定不是偶然的,那是环境导致的。

比如,为什么八九十年代那么多人下海经商,因为受当时环境等因素影响嘛;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那么多玩网游的,因为游戏行业发展的好嘛,如果网游出现在70年代其实也一样;因此现在90后也是因为各种环境而养成的各种性格嘛。

所以我并不认为某一种工作态度是百分百适合所有人的(但依然要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前提),九零后的某些工作态度也不完全是错的,况且影响他们的不光是他们自己,还有家人、长辈、老师、舆论导向、社会环境等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