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妈的智慧

我妈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去了新疆打工,那时候的人真实非常纯粹,因此那些积累下来的社会经验和见识都是自己一点一滴磨炼而来的。

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那一辈都是农民,经济条件非常一般,自然也给不了我爸妈太多支持,所以我真的很佩服我爸妈这一代人,我们的基础和自然条件比他们好太多了。

以前我觉得我妈小市民心态、喜欢占小便宜,或许当时我是心存了年轻人的优越感吧,但我现在觉得我妈是有大智慧的人。

我大学毕业时她告诉我一个年轻人应该是怎样的,我结婚时她告诉我一个有担当的人应该是怎样的,我参加工作时她告诉我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应该是怎样的。

慢慢的我发现“吃的盐比我吃的饭都多”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以前我以为应该是怎么样的事情,到后来一大半都成为了我妈当初告诉我的那样,比如学习成绩、比如人际关系。

前两年我妈辞了工作,全身心地照顾我们这个三口之家,包括日常的家务、做饭、带孩子等。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这两年有太多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有时候没有太多体谅我妈,总是把自己的情绪放在首位,忽略了我妈的心情,这就叫别人没说不代表没感受。

于是我开始告诫自己不要觉得父母是柔软的海绵,你用不好的态度对待,他们是会心寒的。母亲节的这个节日,不止是要祝福母亲,还要想想自己作为子女有哪些不足之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