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互联网时代,何来隐私

credit: pixabay.com

互联网的诞生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整个世界大部分行业的工作模式,也改变了我们的娱乐方式。

在便捷的同时带来的影响之一就是隐私保护,实际上在这一点上真的太鸡肋了。很多互联网平台都需要实名注册,可能会用到电话、邮箱甚至身份证照片,也就是说你最详细的信息会轻而易举的给别人。

如果你说你用这些就可以啦,但这一点很难实现,因为有太多平台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隐私保护却是不明确的,尤其是那种第三方开发的软件平台。

这么一回忆不知道以前把自己的身份信息上传过多少次,然后自己的信息或许被转手过无数次,这就是为什么经常会有各种推销电话甚至诈骗电话。

之前我遇到过诈骗电话冒充支付宝客服,然后最近一两个月频繁的有陌生座机号码给我打电话,而且基本都是外省的,我干脆就不接,但多少带给我一些困扰。

隐私保护真的不应该忽视,但是个人很难做到一点也不泄露,顶层设计很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