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被“冤枉”专业户

credit:pixabay.com

为什么要在“冤枉”这个词加一个引号呢?是因为我觉得这个词其实有点重,我想表达的是我年少时期长期处于被我妈怀疑和误会的状态。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相似的经历,当我家少了某一样物件,我妈就会在家里悄悄问我爸:“诶?这个东西找不到了,是不是儿子用/吃/喝/了?”

其实有时候她们说的并不小声,也确实不怕我听见,然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声大喊:儿子,你是不是动过XXX?

小部分时候是我的行为,但大部分时候不是。比如他们自己随手就拿走了某样东西并且记不得当时的情景,然后就会达成一致:那就是他们都肯定都没动过,所以一定是我,因为家里没有其他人。

之后的几个小时或是几天他们总算是“得来全不费工夫”的发现了这个物件,然后也不见得他们有尴尬之色。

尽管无数次的误会是我做的某件事,但这也丝毫不影响下一次的怀疑。这样的状态从小学维持到初中毕业,高中和大学的大部分时光没有和父母在一起,后来长大了他们或许就意识到我不再是那个随意动物件的小屁孩了。

客观地说,这种情况或许在许多家庭都是存在的,只是频次不一样,父母表达的方式也不一样,对我来说也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年少时总是希望多一分平等的,不希望被当做不懂事的小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