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最难忘的一件童事 | 偷手机

(编辑过)
credit:pixabay.com

这件我最难忘的童事,并不光彩,但我觉得是让我一辈子都受益匪浅的经历。

大概是八九岁的时候吧,某一天下午我到小伙伴家里玩,那个小伙伴家里是做批发大理石生意的,一家人吃住都在门面上,所以那里真的超级乱。

一下午我都在和小伙伴玩游戏,差不多到五六点的时候也该回家吃饭了,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在桌面上一堆东西之间有一个银色的东西,很好奇的拿起来。 是一部翻盖的手机(隐约记得是),那时候的小孩有几个见过手机,所以当时我脑子一热,就揣到自己口袋了。

回家的路上挺慌乱的,因为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偷东西了。

回到家,我妈发现了手机,我就说是捡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太了解我了,直接就说哪儿拿的就还哪儿去。

我当时就十分紧张,这让我还回去不丢人吗,但在我妈坚持之下我还是硬着头皮走回小伙伴家,当时是他家大人在门口,我说刚刚来玩的时候不小心带走了这个手机,然后我扭头就走。

还回去后几分钟,我简直觉得无地自容到爆,但之后我就觉得越来越轻松,因为我还是选择了正确的做法。 这么一件很微小很久远的事情,当时那个手机的样子至今我都依稀记得,或许是因为对我的影响真的挺大。

我妈没什么文化,但却比许多有文化的人更明白事理,也很感谢当时她让我体验了一把还手机的窘迫,让我记得偷东西是一件羞耻的事情。

一件小事,一次教育,一生铭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