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面试”记

Picture from pixabay. com

有工作经验的人几乎都经历过面试,或许面试的形式、规模不一样,但这个过程是必然有的。

最近我所工作的单位正要招聘工作人员,我作为组织面试的人员全程体验了站在用人单位角度去面试求职者。

在这样一坐县城,其实原本我们也并没有过于期待能够寻觅到非常优秀的人才,但惊喜的是也确实有意料之外的人才。

有优秀的人,也有相当不理想的求职者。这种“不理想”体现在方方面面,有谈吐、举止、态度等,最令人无法忍受的是态度。

我自然也参加过不止一次面试,但不同的是,我和我的竞争对手们无论有无才华、水平如何,至少态度是很积极的。

这次面试有一个通用的提问:你对你的目标岗位有怎样的理解?能应对自如的人是有的,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如何应问而答,其中有一个人甚至直接说“其他的我都没什么要求,买社保就行...”

试问,这样的求职者谁愿意录用?

自参加工作以来,对于小城市的职场环境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愿意主动提升自己的人太少,难不成他们都是家中有矿?

在求职者中有一位姐姐令我佩服,她说自己并不看重工资待遇,想要获得这份工作完全是因为我们工作理念与她比较契合,就是想找一个可以发展的平台,相比之下这样的态度比“买社保、需要更多时间带娃”好很多。

真想对她们说,别总先要求工作单位给你带来什么待遇,首先你需要想想自己能创造什么效益,珍惜职业机遇,年轻人更应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