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那年,我入学啦

每当经过学校,无论是初中还是高中亦或是大学,都会使我联想到很多年前自己刚刚踏入新的校园时的那份心情,甚至当时我想着什么我都记得很清楚。今天想分享一下不同阶段的入学心情。

初中

12岁的时候读初中一年级,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纯纯粹粹的小屁孩,从小学到初中这样的“升级”,觉得自己可神气了。后来真正入学之后,发现自己从小学年龄最大的一群人变成了初中最小的一群人,忽然就没了气势...

想想那时候是真的幼稚,喜欢哗众取宠、喜欢刻意表现,说白了就是爱耍帅,哈哈。

高中

这时候的我其实还是和很多少年一样喜欢表现自己,尤其是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当然是要让自己“不一样”。因此我在入学那天搞了一个当时觉得很帅现在觉得很沙雕的发型,但因为住寝室太麻烦也没坚持凹造型。

相比初中,十四五岁的少年无非就是换了更新鲜、更高级的方式耍帅...但不同的是,那时候刚刚成为高中生,是十几年来离高考最近的一个阶段,因此也是雄心壮志,当时的理想是考军校...

大学

刚刚说到曾经想考军校,但实际上我考入的大学和军校差距甚远。入学之前真的还是有一丝的后悔,因为很多同班同学考的学校都比我好。不过一想到马上入学啦,可以真正体验大学的快乐,还是忍不住的兴奋,更重要的是当时的想法已经比较成熟了,早就不是那个喜欢哗众取宠的少年了。

入学那天,我第一次来到寝室,几个来自各个城市的大男孩在家人的陪伴下整理床铺、放置生活用品、参加体检...

那个氛围确实比高中更轻松愉快,因为我们都还是抱有一个意识:苦高中耍大学...

转眼间,大学毕业都已经数年了,虽记不得每个读书阶段的经历细节,但刚刚入学时的情景真是记得一清二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