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赚钱真的很容易吗

Source

你有没有觉得有些人赚钱很容易,而自己赚钱感觉就是不一样?这个感受来自于今天我知晓了一个消息:在我生活的城市前两年开了一家烤肉店A,生意很好,一年后又开了一家烤肉店B,生意更好,当时我还感叹肯定是B抢了A的生意,也确实,A的生意不如从前。

今天才知道,原来这两烤肉店是同一个投资人。当我给同事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她说:你不知道吗?不仅如此,另一家中餐厅C也是这个投资人的。

这令我联想到我认识的一个在成都经营女装品牌的投资人,现在她拿到了区域代理权,如今已经有好几家店了。

于是我们总是会觉得,那些有钱人真是会越来越有钱。(冷静之后发现自己其实就是羡慕嫉妒,哈哈)

以前有一位年轻时做生意风生水起的长辈给我们说过,有时候做大生意的可能还没有做中小型生意的老板舒坦,论个人财富,做大生意的人可能不一定有多少。

他还说,做大生意的人基本上离不开银行贷款,资金需求都很大,这些老板衣食住行当然是高档,但压力也是很大的。如果是做一些小生意,或许还更轻松。但是要知道做生意就不可能没有压力,安安稳稳的上班领工资多好啊。

这位长辈的话多少有一种“看破世俗”的味道,但也不无道理,大体来讲,凡事的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创业人的那份艰辛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更何况,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