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若我穿越时空】我最想去这三个时代 (Liker id: mrpointp)

Source

从小到大我都喜欢在脑海中幻想如果穿越到某某时代会如何,今天就用文字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幻想吧。

场景一:侏罗纪时代

从小就对恐龙感兴趣,很喜欢《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最重要的是恐龙时代其实就是个迷,至今并没有太多的实据证明当时地球的情景。

为什么是侏罗纪时代呢,因为研究表明这个时代是整个恐龙存在期间这个物种最鼎盛的时期。它们就如同今天的人类一样,享受地球的优质资源,关键恐龙还可以在海中称霸。

当然,如果真的要时空旅行到那个时代,我肯定要准备非常充分,尤其是安全措施。

场景二:春秋时期

准确地说,我是想穿越到万师之表孔子那个年代,想亲自体会一番那个时代人们是如何做学术、究理论。

春秋时期,以孔子、老子、墨子为代表的三大哲学体系,形成了百家争鸣的繁荣局面,这也成为华夏文明蓬勃发展的重要节点。

因此,我想亲身体验一下当时百家是如何争鸣,世局是如何繁荣。

场景三:我的小时候

我小的时候,一两块钱就能吃顿很满足的早餐,那时候最喜欢的肉包子味道真香;那时候,买包辣条就能开心一天,发给小伙伴都是两三根的发,现在已经对辣条不感兴趣了;那时候,天气再热也要跟小伙伴到郊外野大半天,雪下得再大也喜欢堆雪人。

小时候认为学习就是最大的压力,长大了才知道,学习算什么压力。

如果让我只选一个年代可以穿越,那就选我的童年吧,那时候从来不会强颜欢笑,每一次哭与笑都是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