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聊聊“扰民”这件事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人们买房的时候,总会考虑开发商知名度、房屋设计、产权、附近环境,有的还会考虑风水,等你千挑万选总算是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忽然有一天你发现问题会自己“长”出来。

对于居住环境来说,城市配套设施可能都没有环境安静重要,要是周围吵吵闹闹,别提有多糟心了。

我现在居住的地方其实在入驻后的三四年内都相当安静,朋友们还总说那片区域很安静,晚上的睡眠质量应该比较好。

可谁能想到大概一年前这里开了家夜宵店,一开始我还没想到夜间扰民这个问题,可后来问题就凸显出来了。

要说这家店的生意其实也不算好,经营状态也就属于一般,但夜宵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特别吵,尤其是店家把餐桌摆在人行道上。

前段时间最吵的一次是从凌晨十二点过吵到凌晨三点,这期间附近几个小区的人都难以忍受,直接打开窗户破口大骂,这一骂楼下吃饭的人怎么忍得了,于是就“回骂”。

这一来二去,本来一两个小时就吃完了的夜宵,硬生生地因为斗气拖到三点过,后来就有人报警了,这些人一看警察来了也就溜之大吉。

顾客是流动的,但店家是固定的,所以周围的老百姓会把矛盾聚集到夜宵店,其实这也可以理解。至于夜宵店,我也可以理解,做生意就是这样,店家也控制不了顾客的音量,但这生意也不是别人说不做就不做。

那这又怎么办呢?老百姓的睡眠质量很重要,夜宵店的利益也不能不顾,于是人们就开始投诉、举报,虽然相关单位协调过不止一次两次,不过至今问题也没有得到完善的解决。

有的人可能会说有关部门没管好,但这还真不能怪工作人员,遇到投诉他们只能去协调解决,但总不可能一扰民就关人家店,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夜宵店扰民这个问题,全世界处处可见。

作为小区业主,我不希望再听到楼上楼下破口大骂,因为这不会带来一点帮助。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努力,最好是既能保障老百姓的睡眠质量,又兼顾夜宵店的权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