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第一次减肥小记 (1)

credit:pixabay.com

3月29日那天我开启了自己的减肥之旅,至今刚好是第14天。

先说说成果吧,启动减肥的前一天体重72.5kg,当天不存在暴饮暴食,所以是比较稳定的体重。今天在吃了早饭后测量,体重68.90kg,体重下降了7斤左右。

体重其实并不完全客观,体脂率还是比较准确的,根据前后照片的对比,体脂下降了大概3%,也算是本次减肥的一个小小的成功。

我的目标是在一个月减肥10,体脂率下降5%,这样看来是不是后半个月的目标就更简单了呢?其实不是的,接下来我会讲解原因。

先说说我的减肥健身计划,先无氧再有氧,总时长大概在1小时50分钟甚至更久,热身10分钟,无氧50-60分钟,有氧40分钟,5分钟的拉伸,期间几乎没怎么停下来休息过。两周内去了大概7、8次健身房,每次的训练强度都如上所述。

无氧的部分也可以采用一周大循环的方式,胸肩背臂腿,每天也可以顺便练练腹肌,这样也起到一个塑形的作用。

这个强度对于大多数健身小白来说有点大了,建议可以把总体时间压缩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就行。

第一天我有氧跑步40分钟接近五公里,让我确实有点吃不消,但我还是坚持住了,在后来的跑步训练中我有小小的加快速度,因为你的身体会越来越适应,燃脂的效果就会不如刚开始那样,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后半个月比前半个月更难的原因。

对我自己来说比较煎熬的部分是跑步,因为要在跑步机上专心跑步40分钟,不仅劳累而且枯燥,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买个无线耳机听音乐,会让自己更有感觉。

坚持运动只是占减肥成功要素的50%,另一半当然是改善饮食结构啦,下一章再详细介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