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电影艺术”之争 #2

Source

这个观点我觉得有失偏颇,首先不是所有电影都能够第一时间搞懂在讲什么,甚至这部电影会令人想睡觉,比如我第一次观影《禁闭岛》时就是这样。

《禁闭岛》整部电影偏昏暗,然后从头到尾对于悬疑的核心内容一点头绪都没有,但是这部电影我看了三遍,并且我从第三遍开始就觉得这是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我参考了一些剧情分析,发现自己在某些方面确实不懂所以根本无法发现这一剧情,但是当我辅助了解之后,就会发现打开了新的大门,豁然开朗。

就好像有些人就是欣赏不了“美式幽默”,但是我喜欢看美式喜剧的原因就是觉得美式幽默比较对胃口,但是不喜欢的人就觉得很无聊。

所以当你看不懂一部电影时,可以直接弃剧,但不需要轻易评价,因为看不懂的原因太多,比如有些内容超出了认知范围,这是很正常的事,几乎每个人都可能遇到。

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也可以补充一下相关知识,就像我观影《星际穿越》时一样,看不懂的知识我会去搜索了解,这有助于丰富我的观影体验。

因此,除非足够了解某个题材,我从来不随意喷一部电影,毕竟有可能这部电影的观影对象就不是我这个层次的。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