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来自商业老手的建议

之前说我们考虑过开一家奶茶店,但那时候好像“天时”和“人和”都不太合适,所以一直把这件事搁浅到了现在,不过心中一直没有放下这个念头。

这次中秋节和亲戚们一起聚会,在这期间我们刚好遇到了一位比较有做生意经验的长辈,其实在此之前我一直都觉得新潮的行业或许她们并不懂。

但是我还是觉得应该向不同年龄和经验程度以及视角的人请教,或许会有新的启发。

这位长辈是做了几十年服装生意的,虽然不是做到全国连锁那种,但是在几个城市开了多家服装店,在做生意这方面还是很有见数的。

她告诉我,做任何事情都急不得,如果你只是因为“觉得”这个行业很挣钱,然后抱着要挣十万二十万的心态投资和创业,那多半是没什么起色的。

在启动投资之前,一定要耐心等待时机,在这个期间就要潜心学习这个行业的核心内容,比如技术、资源等,如果你想当“甩手掌柜”,那是不太现实的。

启动一项投资要有八成的把握,也是要有十足的心理准备来承受投资失败。

听了长辈的一席话,虽然没有谈及跟任何奶茶店有关的内容,但仿佛心中明朗了许多,看来会做生意的人确实不一样,有些经验是通用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