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有人叫我叔叔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有人叫我叔叔并不奇怪,那些几岁大的小不点当然应该叫我Uncle,但如果是比我小两三岁的人这么称呼我就会感到有些突兀了,甚至让我有些反感。

今天有一个半年前认识的大学毕业生联系我,他竟然在微信上叫我叔叔,虽说不熟悉,但在怎么说也有数面之缘,比他大几岁也不能叫叔叔啊。

心中感到阵阵悲凉,难道作为90时代中间出生的我竟然如此沧桑?以至于被一个小我两三岁的小伙子叫叔叔?

这样的窘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18岁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在一个书店打暑假工,工作是电子产品导购。

当时有一个初中生模样的男生走到我所工作的柜台,来了这么一句:叔叔,现在几点了?

本来我下意识准备告诉他时间,可是突然一回神,发现他叫我叔叔,我立刻说“什么叔叔,叫哥哥”。

那是我才18岁,再怎么说也只是个青涩的大男孩,一个13岁的孩子居然称呼我为叔叔。

虽然我表面上并不介意,但内心还是对自己的外表有所质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