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电视剧中常常会出现一个情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静躺在摇椅上,他气定神闲的回忆着自己青春,就好像在脑海中播放着电影。

有时我也会想当自己步入老年,对于许多事物的欲望渐渐消退,那么回忆一定会成为我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那我会乐于回忆什么呢?

如果让我现在回答,我可能会说最值得回忆的是大学时光。或许是因为那时候有许多真心的朋友,有爸妈每月按时给我的生活费,有压力不大的学习状态,因为简单所以快乐。

可现在回顾那段时光又会觉得学生时代的我过于懒散,便会假设:如果我更努力学习会怎么样?如果我考更好的大学会怎样?如果我有机会在大企业工作会怎样?这么一想,我又觉得那段时光似乎不那么香了。

如今我有了家庭和孩子,工作普普通通,和大多数人一样在这个人心浮躁的环境边努力边自我怀疑。

也许有一天我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那么当我步入老年会因此而骄傲吗,会觉得金钱和荣誉是最美好的回忆吗?

可那些有所经历的人又给我说,如果可以选择,一个人不能因为这个世界或其它人觉得你应该想要什么而要什么,而是问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这种态度似乎有些理想主义了,生活还是要先有面包的,只是问题在于你需要多少面包。

我觉得这个话题很有趣,因为人生下来就应该思考,思考会给人生增添更多乐趣,也充满了不确定性。比如,或许等我步入老年,我又会觉得大学时光最值得回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