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最怀念的儿时场景

credit:pixabay.com

人生有无数个场景是会让你铭记一辈子的,比如毕业,比如领奖,又比如儿时某些时刻。

整个读书时代,或许从本质上来说并没有太大差别,无非就是和在学校学习和考试,无非就是和同学朋友打打闹闹,但小学六年级以前的时光着实让我深深怀念。

那时候我就读于乌鲁木齐市的一个小学,虽然离城市繁华地带不近,附近没有大商场,但人口还是比较密集,那周围有许多家属楼和小商店。

怎么形容呢,那一带大概就是一派很接地气的、充满生活气息的景象,这让我现在回忆起来也感觉十分舒适。

我喜欢教学楼旁边绿化,因为每个班级分了卫生区域,所以这些地方总是干干净净的,我们时常在绿化里玩游戏。

我喜欢正校门的一个大概30度的斜坡,因为冬天结了冰那里可以用来当滑梯,奇怪的是正校门总是锁着的,因此每次进学校都需要绕一大圈走后校门。

我还喜欢学校附近的一家小卖部,尤其在冬天的早晨我总是会到那里买面包,因为小卖部的阿姨很早就点了炉子,非常暖和。阿姨人超好,六年级我说要转学了她还送了我以支英雄牌钢笔。

若让我细细说,到底喜欢这些场景的什么,似乎也很难讲述,这种喜欢却实实在在存在我的脑海里,时刻回忆起来都会让我感到温暖。

或许是因为我把那里当作了我的家乡,乌鲁木齐的冬天比四川冷许多,但在记忆里她却比任何一个地方都要暖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