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的童年趣事】冒险队 (Liker id: mrpointp)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童年就应该是天马行空的时期,对一切新鲜事物都非常好奇,也都想尝试尝试,这是孩子的本性。

大约是七八岁的时候,我还在新疆上小学,当时我属于在班上不太调皮的那种学生,总是跟在“孩子王”身后玩,别人玩什么我就玩什么,别人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还记得那是一个山东男生H,他比身边的同学都要大一两岁,也比我们高许多,因此在我们心中他就是孩子们的“老大”。

乌鲁木齐的郊区地广人稀,刚好我们那一片有许多山,还有一两条小溪水,越靠近城边小山包就越多,山上零零散散坐落着被废弃的平房,这都是搬到城里的居民留下的,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样的环境太适合玩耍了。

在H的建议下,我们十几个男孩女孩组建了一支儿童“冒险队”,一有时间就约好到山上冒险。我们喜欢玩跳房子的游戏,所谓的跳房子是真的从平房顶处跳下去,当然,下面用厚厚的海绵垫着,但最初还是有心里恐惧。

我们还喜欢跳跃小溪水,小溪大概1.5到2米宽,深度不到一米,对于小学生来说从一遍冲刺跳跃到另一边对体力和胆量都是考验。我从来不敢玩这个游戏,因为当时不相信自己的跳跃能力。

我们还喜欢在半山腰摘水果和蔬菜,小伙伴们一个贡献锅、一个贡献油、还有人贡献调料,把锅碗瓢盆凑齐,就在半山腰上烹饪“黑暗料理”,好不好吃也无所谓。

长大后想想那时候冒的险都感到后怕,怎么会做“跳房子”那么危险的事,但那时候的我们就好像什么都不怕,嬉笑怒骂也都是纯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