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当你退休时

我曾无数次想象有一天可以每天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早起,不用打考勤,不用焦虑工作任务没做完。

转念一想,如果真的实现了,这不就是退休生活吗?啊,真的很向往退休呢。

就在昨天,我的岳母就正式退休了,从此告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此之前我们也问过她,马上要退休了是什么感觉,岳母说感觉还行,可以去旅行。

我一直认为岳母是很平常心的人,什么退休的失落、惆怅应该是不存在的啦。

然而今天她给@mrspointm发消息说,同事们为她举行了退休饯行餐,那场面真心热闹,可人们离去后,只剩下两三个老朋友坐在一起,却倍感惆怅。

我们在年轻的时候总是会抱怨工作,但我们又不得不向现实低头,生存就必须要工作,于是我们又不断地找准自己的位置。

用了二三十年总算是找到了自己舒适又温馨的定位了,但人也慢慢走向中老年面临退休,怎么会不感到鼻酸呢。

不过也并不必太忧郁,还是要做自己的喜欢的事,因此年轻的时候交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培养两三个兴趣爱好实在是太重要了。

无法想象几十年后我退休时的情形,或许我也会忍不住感到惆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