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工作后最大深刻的认识

credit:pixabay.com

昨天被一个来单位暑期实习的大学生问了一个令我当时没回答上的问题,她说:大学毕业后工作这几年有什么感悟和体会啊?

刹那间我愣住了,说老实话工作之后感悟真的太多了,人、工作、家庭、赚钱、兴趣爱好等等,说个三天三夜都可以,后来我给她说要不然明天上班再回答你吧。

今天回复她:大概就是付出和收获几乎很难成正比吧。

记得年少时总是有两个“相信”,相信只要真心待人,别人总会真心待你;相信在任何事情上努力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可是事实就是职场有太多的尔虞我诈,有太多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时候甚至你要用一年两年去认清一个人的为人处世风格,而那些说话不过脑子的人或许更真诚。

在工作回报这种事情上,包括了直接的利益回报、岗位晋升回报以及人脉资源回报等,一方面是看你自己有没有悟性,另一方面就是这个社会就是人情社会,所以比你回报多的人不一定比你能力强...懂的都懂。

可是我们依然要生活下去,并且任何一个职场也不是你想走就走想留就留的,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断的提升自己,直到你强大到那些世俗的东西根本无法遮住你的光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