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P说电影】怦然心动 —— 我最喜爱的温情电影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单纯美好的电影,尽管所谓的“大片”能带给人感官的震撼,但某些小众电影更能深入人心。

今天我所写的电影就是这样一部温情清新,但却能深深反映出人性冷暖的电影。

《怦然心动》这部电影是根据作家文德琳·范·德拉安南同名小说所改编,主要讲述两个孩童时代便成为邻居的一对男女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然而微妙的是故事并不只有爱情这一题材,这部电影贯穿了不少令人值得深思的细节,对人性的思考。

男主布莱斯在几岁时举家搬到小镇,年纪相仿的邻家女孩朱莉对他一见钟情,但对于这位小姑娘的热烈追求,布莱斯视如“灾难”般可怕。

其实布莱斯讨厌朱莉的原因就在于这个小女孩甚至其家人在整条街区算得上是异类。

朱莉的父亲是一位业余的画家,布莱斯的父亲因此看不起他们一家,更是嘲笑他家的院子杂草丛生不知修葺。

然而幸运的是,唯独布莱斯的外公查特喜欢这特别的邻居,甚至还与朱莉成为了好朋友。

影片最奇妙的拍摄手法就是在同一件事上分别从男主和女主的思维表达,然而两者所想的东西完全相悖。

比如当布莱斯刚刚搬来的时候,朱莉跑过去强行牵这位男生的手,她脑海里的画面便是甜蜜浪漫的,然而布莱斯却十分嫌弃,甚至被吓到。

两个人不同的视角来描述同一件事,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自从见到布莱斯,朱莉就一直主动与他接触,有时候甚至会把情感表现得十分明显,然而这使男主感到厌恶。

与其说这是一部爱情成长的电影,不如说它记录了一个男生与女生内心成长的过程。

很明显,朱莉比布莱斯成熟许多,不论是心智还是情感。

布莱斯由于环境的影响,他胆怯甚至没有自己的想法,因为大家都讨厌朱莉一家,所以他根本不愿意用心去接触这个女孩。

他甚至不能接受与朱莉成为亲密的朋友,甚至朱莉送给他的新鲜鸡蛋(父亲说朱莉家的鸡蛋不卫生),他竟然每次都扔进了垃圾桶,这让后知的朱莉非常伤心。

我很欣赏朱莉,她很美,是那种率真的美。自从见到布莱斯的第一眼就对他心动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论对方如何反感她,朱莉始终爱着布莱斯。

朱莉从小热爱独自思考,她学会看到内在的美,这是身边的大多数同龄人做不到的。

但可惜的是心智不成熟的布莱斯看不懂这个如珍珠般可贵的女孩,当然这部电影始终是温情的,最后布莱斯还是勇于违背父亲错误的引导,正确选择了自己的价值观。

整个影片男女主没有太多的亲密,但最后一幕着实令人怦然心动。

这部电影我前前后后看了三遍,每一次观看对剧情的感受会更加深刻。

由这部电影引发的深思:在我们审视这个世界的时候,不应该只看到表面,切忌总是跟着大流人云亦云,要学会独立思考。

当你有孩子的时候,让他拥有这些品质,要学会勇敢地独立思考,教会他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比带给他千万财富更为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