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P说电影】嗝嗝老师 —— 教科书式点金石 #2

奈娜老师与这群孩子第一次相遇是在学校的礼堂,学生们偷偷溜进礼堂,在那里抽烟、打牌、喝酒,这哪是一群学生,纯粹就是社会上不学无术的小混混,他们甚至还打赌这个新来的老师能否坚持一天教学,这一切都被奈娜老师看在眼里,她深知任重而道远。

Source

一个人不怕所有人都否定他,只怕他被自己否定。这些从小生活条件艰苦的孩子对生活充满了失望,学校里有很多人向他们投以鄙夷的眼光。

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们只会抱怨,抱怨自己生下来就活得穷苦,所以他们总是用吊儿郎当、嘻嘻哈哈的态度来平衡自己的内心、还击别人的鄙夷。

其实我觉得这些学生真的很幸运,在我从小到大的读书经历中,几乎每个学校每个班级都有拒绝学习的人,但却很难遇到奈娜这样的老师。

当然,我相信这样的老师大概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多见的。这些成绩很差的学生要么直接退学,要么分流到技术学校,后来的他们也许在某个行业和领域有所成就,但他们却早早地与校园和知识挥手告别。

总是有很多人说:不读书一样可以挣大钱,那些优等生后来还不是给差生打工么。

但我仍然记得,几乎没有任何一个文化程度低的有钱人会不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越是没有文化的成功人士越是希望孩子多读点书,因为他们就是吃了太多没文化的亏。

电影中有一个心算能力了得却又喜爱赌博的男生,奈娜老师说得真对,要赌博就要去世界级高端局大显身手,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学历,在任何一个领域获得的机会都会更多。

未完待续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