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P说电影】你好,李焕英 —— 令人窒息的岁月变迁

Source

李焕英生在五六十年代,当时的中国还刚刚从战争缓过神来,那是一个物质条件远低于西方国家的时代。

八十年代的李焕英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成为工薪阶层,投身于工业建设,那时的她青春靓丽,风华正茂。

贾晓玲有一句很经典的话:从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中年妇女的样子。

这句让令我感触非常深,试问自己,谁又不是如此?从以前的照片可以知道我的父母也有十几二十岁很青葱的样子,但我依然记得我的爸妈一直都是现在的样子。

比较过去的照片,可以清晰对比这二十几年间他们的变化,发量变少了、有了些白发了、体态没那么精神了,早已没有那般意气风发。

可又是什么改变了他们,当然是生活的压力,当然是对子女的付出。

理想的淡化、被时间改变,并不是谁的错,大部分都是自己的选择,但不知为何就是觉得无可奈何,总觉得好多事情没有做到,好多想法没有实现。

青年的“张小斐”到中年的“刘佳”,几十年如一日的变化令我感到窒息。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