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孩子的兴趣培养

今天和朋友聊到孩子的兴趣培养,忽然感觉不远的未来又要面临一系列的选择。

Picture from pixabay.comPi

我小学的时候喜欢跳舞,但从来没想过要去参与这方面的培训,家里人也不曾考虑;初中喜欢打架子鼓的那种感觉,但也没想过要学,高中大学就更不会心想着学个什么。

每次学校的庆祝晚会看着别的同学能唱能跳能弹琴,心中不免一阵羡慕。

其实学一样东西不是为了实现什么大理想,有一样特长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可以扩大孩子的社交圈,从而让孩子更开朗外向。

而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要学个特长什么的,唱歌跳舞弹琴都是很普遍的兴趣,近两年还兴起了“青少年编程”的兴趣项目。

现在的孩子是越学越高大上,编程这种原本大学才会接触的技能,小学生都可以学了。

以后我也一定要帮助女儿培养一个兴趣,可以是唱歌跳舞,也可以是滑板拳击,只要是孩子自己喜欢,能够锻炼她的意志力,我不想太过多左右她的选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