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医院 —— 一个最真实的地方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前两天因为支气管不舒服到华西就医,每次到医院,我必然是感触良多,这一次尤其如此。

虽然目前还是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似乎丝毫不影响人们就医的脚步,哪怕是感冒也都会往大医院跑,人们对健康更重视了,也更谨慎了。

当前就医几乎任何检查的前提是先做一个关于新冠肺炎的抗体检测,部分检查还要求做胸部CT,比如我要做的支气管检查就需要前面两项检查作为基础。

这是我未曾料到的,本计划在一天内完成检查,但是在是不太可能,因为肺部CT预约到晚上了,所以我只能在成都留宿。

医院的人之多,流动性之大,有那么多人往里走,又有那么多人往外赶,可室内还是那么多人,这番场景让我想到了火车站。

在熙熙攘攘的火车站,人们是为了赶往目的地,而在医院,人们是为了尽快解决健康上的问题,共同之处是人们不愿意在这两个地方逗留太久。

医院是一个最真实的地方,因为在这里人们不再像平常那样,当领导的不再那么严肃,从商的没必要油嘴滑舌,因为这里不需要那些世俗的掩饰。

与我一起做检查的有一位大叔,气质还不错,应该是做生意的人,医生指导他怎么做就怎么做,就像一个乖学生听老师的话一样。因为就诊的都知道从挂号、做基础检查、预约再到正式做检查这个过程有多累。奖金可以少一点,生意可以少做点,但健康你不能不要。

从医生帮我开了各项检查到完成我原本就想要做的检查,整个过程耗时一天半,我在成都待了一天半。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医院和酒店附近闲逛,或是在两点之间来回的路上。

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远远地看见医院外广场上拥挤的人群,我感到无比惊叹,每一个白昼竟然有那么多的人到华西就诊。

医院内外的每一个公共空间:人行道、马路、停车场、便利店、厕所、诊室、自助机...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为自己或家人的健康而奔波的身影。

带着报告离开医院的时候,医院广场边有一个女人在向人们求助,就在我路过的半分钟内有两个人捐了款,每每有人捐款,那个女人都会用力地作揖,那番场景令人揪心。

写这样一篇文章如果非要有一个中心思想,那么应该就是好好地珍惜我们的身体健康吧。我遇见有一些人在过去对身体没有保养意识之后又十分后悔,其实我自己也曾是这样的人。

吃辣、喝冷饮,只求一时口腹之欲;天气再冷,也不愿意穿厚一些,只为追求所谓的时尚;对自己的身体迷之自信,总是要拖拉一阵才就医。以上这几个特点,其实可以在很多人身上发现。

漫步在华西附近的宁静小路,我木讷的盯着前方的路,然而此时我内心却是无法平静的,我知道这是一种恐惧,在医院看见的种种情景使我恐惧。

趁年轻,我们应该享受生活,也应该懂得健康的可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