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关于小鸥的故事

credit:pixabay.com

小鸥是我从小学五年级下学期就认识的朋友,他比我小三个月,但感觉他一直都比同龄人成熟。

后来我才知道他的父母远在沿海城市打工,从小是爷爷奶奶带大,但老人家身体都不好,所以更多的是小鸥从小照顾自己的爷爷奶奶。

所以说,成熟是有原因的,如果有足够的父母呵护,谁又不愿意保持天真的状态,何况那时候的我们还不到12岁。

很有缘的是上了初中我和小鸥成了同班同学,因此我们的关系就更好了,每天一起上课、打球、吃饭、放学。

有一次我们在操场篮球场打球,小鸥不小心把篮球砸到一个其他班级的男生的大腿外侧,实际上并不痛,但小鸥还是礼貌的说了一声抱歉。

谁也想不到,那个男生竟然在之后的某一天让人把小鸥喊到教室外,当着好几个同学的面呼了小鸥一巴掌。

我问小鸥,他就这么欺负人你就忍啦?那时候初中生不懂事,通常同学之间有矛盾都还有“约架”这种行为。

小鸥说了一句之后好多年我才读透的话:他只是在展示自己有多厉害而已。

多年后,我意识到当时的小鸥有一种过分成熟的状态,他的这句话当时其实是想表达“一个男生如果喜欢用武力展现自己的能力,那么正说明他的不自信”。

十三四岁的孩子,有多少是有如此见识的。

自与他上次见面,大概有十年了,虽不曾听闻关于他的消息,但我相信小鸥应该这些年发展的比较好吧。 

未来的岁月若是没有缘分和他再次遇见,那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愿他还是曾经那个少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