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买房作为投资正确吗

Source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一些理财方面的问题,我就在想当人们有点存款,平时的收入来源相对稳定时,如何理财呢?有的人推荐我买理财产品,但是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事物,感觉自己没有那个精力学习,何况找到好的产品也不是那么容易吧。

那么就把钱存着吗?但大家都知道,这么多年物价是在涨的,但是钱会贬值,不说远的,用同样的钱在五年前的买猪肉比现在多一倍还多…这就可以感受到贬值的速度了吧。

想了很久,还是把焦点汇聚在买房。虽然现在还远远付不起首付…但是买房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总要观察三五个月,甚至一年半载,因为这对普通人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消费。

做一件事要有充分的需求和理由,在买不买房这件事情我也在分析。

首先如果要买房,那就会选择改善性住房,一方面是自己居住的需要,一方面我觉得品质高一些的房产更保值吧。

我可比较精准的定位,就可以计算价格,然后评估这套房子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多少压力,这个需要比较精细的计算,包括家庭的硬性开销。

算来算去,还是觉得能够尽力新买一套房更好。因为站在五年后再回顾今天,或许就会发现,钱的购买力又变弱了,或许房价会更高,这种感觉就像现在回顾五六年前的情形,我常常在想那时候为啥选择先买车而不是先买房。

但是至于我到底买不买房,还是要综合考虑经济实力啊,哈哈,只是简单分析都是空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