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与青春见面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前几天,岳父岳母与他们青年时期就成为挚友的叔叔阿姨们约饭,我和@mrspointm 带着孩子也参加了聚会,一顿饭后,我感触良多。

这样的老友聚会,基本是聊旧不聊新,所谓“旧”是指曾经共同经历的事情,近至昨天,远至30年前。

他们回忆着那些难忘的故事,每隔几分钟大家就会哈哈大笑,此时他们都已忘记现在的职业,忘记这几十年的得失,仿佛一切都回到二十几岁的模样。

在这飞逝的三十年时光里,其实他们算不上经常聚会,甚至会长期不联络,但总还是会抽空聚会。就像其中一个阿姨所说:有些朋友不需要刻意联络感情,只要一见面,那种感觉就自然找到了。

有一位叔叔看着我们三口之家说:有孩子了,就要想着怎么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长大了还要考虑工作、婚姻,一忙就是二十几年。

现在四五十岁的父母们,几乎都是这样过来的,生命中最壮年的二三十年基本上就为了家庭和孩子奔波操劳。这也是我们这一代年轻父母即将面临的阶段,这么一想,其实我会感到一丝慌张。

可能有些人能够理解我的“慌”,因为养育孩子真的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对每个父母来说都是一场持久的考验。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有了孩子就注定要放弃一部分理想以及一部分你预期的享受。

人无再少年。时间就像自由落体运动,只能前行,无法逆转。所有人都会衰老,年龄在变,心境在变,那么我们如何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和价值呢?

这里我想用那个叔叔的话回答:多和喜欢的朋友一起玩,多做自己喜欢的事,你不喜欢的人和事就少接触,甚至可以不接触。

这样的话,等你年迈的时候回忆青春,会发现过去几十年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这大概就是价值所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