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一个把配角演到深入人心的演员 (1)

Source

“他是一名优秀的演员”,这或许是从事影视剧的人听起来最顺耳的、最实在的肯定。

很多年前我一直认为那些演电视、唱歌的人是“明星”,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有职业称呼的,那就是演员和歌手。

再后来我才知道,流量大小不代表演员的优异程度,那些拥有顶流的明星们不一定就是优秀的演员或歌手。

达叔,俨然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演员。说起达叔,我们会想到周星驰,他们真正开始合作的时候达叔三十几岁,以他当时的处境来说也算是成功的逆袭了。

周和吴合作了许多电影,多到我都不记得他们最早合作的电影是什么,原来是《赌圣》,但我又记得,这部电影里的星爷和达叔就像是已经合作很久的搭档,是那么默契。

“三叔”这个角色是我对吴孟达所有电影里最深刻的印象,或许是因为我最喜欢的周星驰和吴孟达合作电影就是《赌圣》。

以前看他们的电影还不太懂,就是觉得好笑滑稽,长大后一对比,才发现现在大部分年轻演员的演技远不及那个年代。

这么一想,我们对香港电影的赞誉还真不是矫揉造作的情怀,那个时代电影没那么优质的画面和真实的特效,但演技和剧情却成就了一部部经典电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