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KJ
MrKJ

一個長期在外工作的創作家,整天想著不切實際的想像與計畫

柬埔寨暹粒馬戲團-法爾 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柬埔寨暹粒-沒有動物的馬戲團-法爾 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這次終於讓我觀賞到我期待很久的馬戲團,法爾馬戲團,剛好趁去暹粒觀光的時候,多加這一次的行程,為什麼我會非常期待與興奮這此的表演,那就讓我大約介紹給您.

一個沒有動物的馬戲團

起初我對馬戲團的印象就是有動物的表演,我自己也不太喜歡動物表演,但這一個馬戲團卻是沒有動物的表演,也讓我更期待裡面的內容,裡面的表演全都是柬埔寨當地藝術表演者所演出的,我也非常贊同這樣相關的表演組織.

關於法爾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法爾馬戲團,於2013年所成立,是一個NGO的公益組織,主要是培育柬埔寨當地的藝術家與表演者,提供更多元的演出環境與就業機會,因為長期這樣的這樣的表演與策劃,也在柬埔寨馬德望成立了法爾藝術學院,法爾也算是我在柬埔寨看到成功的藝術推廣之一的組織.法爾不只是培育表演項目,另外也包括了設計、繪畫、音樂與動畫,眾多藝術文化培育,主要初衷是希望藝術能治癒人心與支持.

表演內容

表演內容主要分為三個不同的故事戲碼,這三個會依照日期所安排,所以一次的表演會看到其中之一的故事,詳細的表演故事內容可以去網站上參考,有的時候會安排新的不同故事,故事很多都有融入柬埔寨文化的特色內容.

那我剛好看到的表演故事是月蝕ECLIPSE,算是融入很多柬埔寨傳統文化的一個故事,男性表演者基本上都是裸上身的演出,我還不禁的懷疑會不會有一點點的基情畫面,結果還真的有出現哈,這也顯現出柬埔寨對同志的包容力,如果喜歡柬埔寨或是東南亞的菜色的話,或許可以考慮一下這個表演.

表演舞台上方會有一個投影幕,因為表演中的對話與旁白都是以柬文發音,投影幕上面顯示著柬、英、中、法文的故事解說,所以不用擔心不懂故事劇情發展.

表演價格與座位

表演場地為環狀,中間為表演舞台區,面對舞台正中間最好的觀賞位置為A區跟B區,左右兩側為C區,價位分別為A區38美元、B區28美元、C區18美元,A區座位會另外附贈鋁製的水壺,另位在網站的售票系統上可以看到還有晚餐的套票可以選擇.因為進去時人數非常的多,冷氣會不夠強,在入口處會發送扇子給各位,但這還是要歸還的啊哈.詳細的套餐內容可以參考網站的說明與細節.

C區視角
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門票

主要表演時間為每天晚上的8點,但因應旅遊旺季11月到3月的安排,會在下午5點多加開一場,進場時間需提前30分鐘進場.表演開始的時候是禁止入場的,門票也是不可退票,這點還要注意一下.

藝術文化支持

因為法爾馬戲團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是一個NGO團體,沒有接受政府相關支持與幫助,大約都是仰賴名間募款與表演收入,所以在表演前後都會介紹法爾的理念與事蹟,在表演場地外,也有販售當地富有創意的藝術家與設計師所創造的作品.

在表演的中間,是可以盡情地拍照與錄影,法爾馬戲團也是非常歡迎的,主要是希望透過我們觀眾的分享與認同,藉此分享到各大社交媒體上曝光,但不要去影響到旁邊觀眾就可以了.

在表演結束時,現場開放和表演者共同合影留念,如果讚同這些藝術文化組織與活動的話,也請不吝情的給予小費(官方說法 XD)

交通地區

因為馬戲團需要的場地不算小,所以地點設置在比較遠的地方(在暹粒裡地最大),主要是搭嘟嘟車過去,從暹粒市區大約2美金,可用Grab叫車,車程大約15分鐘左右,另外晚餐的部分,建議可以在暹粒市區吃完再前往,也可以參考法爾自己經營的餐廳,也是滿滿的柬埔寨傳統餐點.

法爾馬戲團咖啡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提供各式餐點

基本資料

Facebook : 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地址:Intersection, Ring Road, south of the, Sok San Rd, Krong Siem Reap (GOOGLE MAP)
網站:https://pharecircus.org/
表演時間:每天20:00PM 、旅遊旺季17:00P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