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
Mira

Hello World

就跟寫程式一樣,學習任何一個新的程式語言,總要先學會印出「Hello World」這一行。記得我學習第一個程式語言時,印出「Hello World」以後,我就去睡覺了,變成「Hello Bed」了 XD

咳,所以,開啟寫作的新篇章,我想也是要先說一聲「Hello World!開始寫文章啦!」。

記得小學時,自己最愛的作業就是要交作文,寫作對我而言,好像沒有目的,只是單純覺得能夠整理自己的思緒,而且就像玩 RPG 遊戲一樣,其實自己可以是很多不同種角色,差別只在於,玩遊戲時每個角色都是虛擬的,而寫作時,每個角色的自己都是真實的。

有的時候,我的筆調口吻可以輕鬆詼諧,讓看的人覺得這個人骨子裡很幽默。
有的時候我可以嚴謹鄭重,讓讀者覺得這個人專業且沉著。
有的時候我也可以寫一堆看來虛無飄渺,讓讀者覺得好像看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看懂的惆悵文。

其實,不是刻意讓讀者覺得這個人如何,而是,這些都是某部分的自己,文字,我覺得是很能呈現一個人真實的樣貌的,回頭看時,也能容易回想當時自己的心境。

出了社會以後,工作忙碌,就停筆了多年,雖然也做過一些工作需要寫文章,但是都貢獻給公司了,不是為自己而寫,於是我想從這裡開始,重新刻意練習。


寫作計畫 分類架構

  1. 技能盤點:從「自己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展開想點的技能,展開技能樹,加上等級,試著盤點自己正在哪個等級,然後季度檢視一次,當然,逼死自己的季度覆盤紀錄,也要在這血淋淋的呈現給大家 XD
  2. 技能點起來:這邊會展開許多子分類,分別是自己有正在學習的東西(後面會說明子分類),這邊就是重點內容,會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輸出,學習方式不限於課程、活動、看書、或日常觀察,凡是我覺得「這讓我學到一課」,我就會放到這裡。
  3. 真實生活:偶爾會放一些無損個人形象的生活日記在此,或是旅遊、運動…等等,在這裡就不強求有沒有獲得學習了,而是有沒有樂趣,有沒有對日常有益,例如偶爾什麼也不做的放空一天,其實是很有益,或是發現了有趣的 APP 想分享之類。

技能點起來 子分類

根據目前有在學習中的項目,應該會先分成幾個:

  1. 開口說英文
  2. 入門日文
  3. 數位行銷
  4. 程式語言
  5. 商業思維
  6. 個人觀點

真實生活 子分類

  1. 音樂
  2. 運動
  3. 理財
  4. 有趣事物
  5. 寫作
  6. 心情
  7. 覆盤週記

大概經過這樣的整理,心中的藍圖也更清晰了,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