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cht
Brecht

40代輕大叔,每天任務是坐在電腦前和網站搏鬥,沒有機會拖回大白鯨,但幸好也不會在大海出事。喜歡在慢跑時冥想或亂想。喜歡啤酒,不過夏天只有短短一季,但幸好也還有單一麥芽威士忌。喜歡閱讀,但越來越少有大段的時間可以窩在沙發上

你的跑步理由是什麼?

會想要跑步的人,一開始一定會有個理由。

不如我們就先看看村上春樹的理由是什麼。

日常性地跑步是從很久以前開始的。正確地說,應該是從1982年的秋天開始。那年我 33 歲。

在 <一個人如何變成一個跑步小說家> 這篇文章裡,村上給出了一個明確的時間點,而他的理由,是因為過去開咖啡館時,身體有大量的勞動,雖然是易胖的體質,但也因為這樣控制住體重了。但在 1981 年成為全職小說家之後,從早到晚都在書桌前寫稿,體力下降了,體重卻上升了。既然打算日後以小說家身份生活下去,這樣的警訊不得不處理。

於是在寫完《尋羊冒險記》之後,村上春樹開始跑步了。

我的日常性地跑步是從幾年前開始的。正確地說,應該是從 2013 年的春天開始。那年我 38歲。

雖然我也有過當小說家的夢想,只可惜從沒有寫過什麼像樣的東西,當然也不可能出道,但是和小說家一樣的是,30歲以後,體重也一直上升,到那年大概也多了 10 公斤(以上),這樣真的很糟糕。

再加上 38 歲的我,即將在這年跨入 39 歲,40 歲也就在眼前了,突然也覺得不重視健康不行了。

於是我經常性跑步,也就這樣開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