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 Yang
Boris Yang

熱愛 web3, blockchain, NFT, DAO, metaverse

DAO 文化:重要是共鳴

很多的 DAO 初始目的不是為了讓股東價值最大化,這是關於共鳴的問題

當然大家都想獲利,但同時也享受被志同道合的人所包圍,一起做出集體決定,一起朝目標往前進

為什麼區塊鏈這個領域比其他領域容易形成這樣的文化?

我覺得是因為區塊鏈目前以純金融商品為主,有種靠「敢衝才會贏」的氣氛;而且加密貨幣和 NFT 都是很難分析基本面的商品,價值靠共識來形成,所以特別容易形成集體主義

投資圈有句名言:“The Brain Is Not the Most Important Organ When Investing”

在區塊鏈領域更是如此,你不能不靠腦子去避開明顯的騙局、但也不能只靠腦子去價值分析

基本上一個完全依靠理性分析的人,少了一點衝動,就不會進入這個領域

這個圈子一直在創造自己的文化用語,營造一種氛圍,從早期的 HODL、FOMO、To the moon、Whales,到現在 NFT 圈流行的 GM、GN、Fren、GMI,這種氛圍讓大家更加聚在ㄧ起往前

這個圈子的文化真的很奇怪,有時候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都喝醉了,但私下一聊很多人頭腦非常清醒,只是角度不同,對人生看得比我透測 (或是說豁達,我偏保守),但我想有不少人也是真的喝醉了

隱約覺得,接觸他們,需要有一個真實可行的獲利計畫,但不能用給 VC 的那種簡報方式去接觸

It's all about vib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