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 Yang
Boris Yang

熱愛 web3, blockchain, NFT, DAO, metaverse

流動性本身就提供價值

昨天的群組討論從 Yen Tseng 身上學到一個概念,某些非都市區的不動產因為缺乏流動性,所以價值低,流動性本身就帶來價值

"流動性本身就帶來價值" 對很多人是基本的概念,但對我還是新的

或是說以前聽過,但都是從實體商品角度來看,從沒仔細思考過它的抽象意義

某個商品,當我想變現時就可以隨時變現,這件事對我帶來價值,會增加我投資的意願

如果買黃金保值需要去銀樓買回家,要賣出也要拿去銀樓賣,而且要等到有人願意買才能成交,那這樣黃金交易會變成區域化,流動性會差很多,黃金價值也會變低

如果美金只能在美國國內交易,那流動性就差很多,美金的價值也會降低

之前娃娃機產業提供某一些特定商品流通性,流通性使得那些商品價格有支撐,短時間內成為夾娃娃機界的通用貨幣,它的價值就被提升了

不像很多類似的庫存品,品質OK,但沒流通性,急著脫手受購價是秤斤計算,可以搜尋 “切貨” 這個產業

台灣有很多的畸零地市場價比公告現值低很多、日本有很多荒地、其他國家一些非都市熱門地點的土地可能價值也不高

它們是資產,但流通性低,買下來也不容易轉手交易

如果能幫這些土地提供流動性,更容易整合、更容易轉移、更容易活化,是件蠻有意義的事

#我知道這不是件容易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