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
lian

習慣慢慢走路,觀察路途上相遇的人事物。

新北瑞芳|濂洞國小溜滑梯、無耳茶壺山步道


從小到大,陸陸續續來過幾次東北角,這裡涵括了基隆市、新北市好幾個行政區,能讓民眾探訪的景點可說非常多,不管你是想走海景沙灘路線、森林芬多精路線還是逛街吃美食路線,這裡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交通部觀光局官網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官網查詢,或是從網路搜尋景點資訊,也能看到許多人分享相關的旅遊心得喔!

這篇我想分享的是,去年八月和朋友去擁有海洋隧道溜滑梯的濂洞國小,以及走無耳茶壺山步道

特別的國道客運座位證

我們在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出來後右轉的公車站等1062路線的基隆客運,十一點半搭上車,一小時左右到最底站:勸濟堂站,之後轉搭891路線的公車,司機在水湳洞停車場站有稍作休息,所以大約二十分鐘後才到我們的目的地:水湳洞遊客中心站下車,再走五分鐘的路便抵達濂洞國小!

在水湳洞停車場可以遠眺十三層遺址(台金舊礦廠)
在走去濂洞國小的路上,可以看到陰陽海(在水湳洞停車場也看的到陰陽海~)

濂洞國小不是隨時都可以進去,去之前記得上網查看校園開放時間,週末開放的時間為 8:00~17:00 。校園雖然小小的,但海洋隧道溜滑梯真的超級可愛又好玩!校園走到底,還有一個觀景平台可以看到超美的海岸線,算是意料之外的收穫呢!

精美的海洋生物裝置
超好玩的海洋隧道溜滑梯~大人小孩都愛玩
超漂亮的海岸線!(右前方是基隆嶼喔!)

在濂洞國小玩到忘記時間,我們下午三點多才離開,匆匆趕到公車站牌等891路線公車回勸濟堂站,結果開始爬茶壺山已經四點了!

無耳茶壺山步道登山口

我跟朋友說:「等一下我們都不要講話!」以前我們一起爬山總習慣邊走邊聊天,除非遇到特別陡的路段,需要非常專注在爬升上,我們都會有默契地保持安靜。但今天是緊急狀態!因為我們必須趕在天黑之前下山!

一路上石階走不停,最後一段更是不太好走的碎石路,終於~我們花了一個小時攻頂啦!全身整個大爆汗,兩條腿也快炸了!不過在上面俯瞰美麗的山景與海景,搭配暖暖的夕陽,讓人不知不覺放空了許久,好舒服呀~

(朋友拍攝)
終於近距離看到可愛的茶壺了~
(朋友拍攝)
下山拍的美美夕陽~

我們看到有人會爬到茶壺山石頭上,但我們並沒有跟著去爬。因為茶壺山石頭的地質屬易崩塌的狀況,加上之前我看過有人在上攀爬,結果摔落的新聞,我們都認為生命的安全比較重要,且在下方看這座可愛的茶壺山便已心滿意足!

之後,我們大約在晚上六點初頭下山,天啊~每向下走一階,我的兩條腿就不由自主地顫抖,回到家果然鐵腿了,過了四五天才完全康復。

每次爬難度較高一點的山,我都會覺得備受挑戰,因為我容易氣喘、貧血,但我都會告訴自己「就快到了,再堅持一下」!而每每稍作休息時,回頭所見的風景總是令人心曠神怡,攻頂後看到的景色更是讓人一秒忘卻前面的痛苦~~我想,這就是爬山的樂趣吧!:)

lian寫於2020.07.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