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daddy
Moviedaddy

步入三十歲,才突然湧出寫作魂,想把看到的電影寫下來。

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

「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一個從<少年古惑仔>的一幕抽出來的潮文。

從1996年開始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整整幾年間多出了不知多少部以古惑仔為名的電影,而短短兩年間更拍了多達五部正傳, 一部外傳以及一部前傳<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

那些年,香港電影百花齊放,儘管多產但每部都拍得還好,不是太過粗製濫造的產品(當然,那年代每一套都是快拍快上快收錢,所以總會帶著求其的感覺。)


說回正題,身為第六套古惑仔電影系列,更加是主角們的前傳電影,除了十三妹那套之外,這一套也是我的第二最愛古惑仔電影。

由第一部古惑仔起,作品口味由激辣慢慢變到小辣的口味,去到今集口味更轉偏向為輕量說教型式,當然也有一些典型打鬥場面,也因為青春所以總帶著一點點的愛情場面。

同第一集的古惑仔開頭一樣(除了年份不一樣之外),陳浩南等人因為被𡃁坤索取保護費,而因緣際會跟隨了大佬B。

在<新古惑仔>入面,交代了浩南的成長史,儘管和漫畫相差什廣,但我們可以即管把這當成古惑仔世界的歴史吧。

詳細劇情不再一一講解,反正這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電影,我反而想細講電影內的細節位置,好像當浩南一黨逃到澳門,巢皮對包皮講「跑過去?條橋咁長,我驚未跑過去就已經死鬼左!」而巢皮正正是在第一集中在這氹仔橋中被人斬死。再之前包皮在砵蘭街迷路巧遇十三妹等等…這一點點在觀眾眼中無傷大雅的劇情,但如果你有一直追開過往集數,當作彩蛋也會挺有趣。


「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這也許真的是謝霆鋒的潮文,但一定是陳浩南的寫照。

在因為劈友而錯失了見母親最後一面,大佬B的死他幫不到,最愛的女人死在他面前,他沒有辦法去救。

他痛哭,他後悔,他身邊最珍惜的人,一一死在他身邊。

所以在前傳的最後,大佬B語重心長再警告陳浩南是否要紋身?因為這是一輩子的事,就像做了古惑仔就是一輩子的事,儘管你將來多有錢多有成就,別人一看知道你是古惑仔,就會避之則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