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自留地
行走的自留地

運動者的自留地,“非政治”生活的另一面。關於生活,關於情緒,關於解放,關於自由,關於愛,一切與想像相關的生命日常。

无意义的对话

(编辑过)

“没做事都可以这么抓?”
“那些做了那么多的人怎么还在?”
“我是不是有危险了,我有点慌”
“只要不与境外资金有关,就没啥问题”
“我正大光明,没犯罪怕什么”
没事,都在名单上
一个一个慢慢来
谁对谁错不重要

“怎么又是跟她有关”
“永远不要跟他扯上关系”
“为什么又要把一切都算在我头上?”
可是,正义从来不是谁的错
行动也不是恶罪的潜台词
站着说话的每一人,
我们不要互相指责好吗?

“发声会不会给她带来更大的风险?”
“警察说,会很快出来的”
“警察又说,你们这么做是害他”
“警察还说,再弄把你也搞进来”
“我除了配合它们,还能做什么?”
外面的朋友啊,
不要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愧疚
我们都知道会是这样的,别自责
但你千万可别信他们那一套
也别信他们所谓转达“我的话”
我在里面等你们的明信片

兜兜转转,同样的对话
加速地重复了一次又一次

下一个是你了,
再下一个是我,
然后是我的家人,
最后,我终于相信了
这,都是无意义的对话

2021.9.1 @GZ BY ZW, 2021.9.2 REVISED

DELETED BY DOUBAN,(2021.9.1): 非常遗憾,你发布的日记 《对话》 已被移除。原因: 含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管理规定的内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