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自留地
行走的自留地

運動者的自留地,“非政治”生活的另一面。關於生活,關於情緒,關於解放,關於自由,關於愛,一切與想像相關的生命日常。

东与西

那一切的嘈杂轰鸣之后
是你呆滞的虚无
迷失的念想 迷失的自我
被层层的喧嚣占领
你曾渴望一种,随之而来的
从中的释放
殊不知,那是一种抽干

于是,
你驻留原地,
不再知道去往何方。

荧幕里,还在重复着
无数遍的忠孝东路
我却在这一刻的新港西路
这个西,不是那个东的来路
那个东,也不会是西要去的地方

摆摆手,说再见
出租车里的风强过任何一刻的海风
因为这是雨后的南方里的凌晨
的风,并没有把喧嚣挤掉
并没有挤去我的虚无

呼啦啦、呼啦啦
风可以带走这一切吗?

我愈加不知道,什么困住了我
又是什么令我清醒着
混沌,
分不清西与东,
辨不别海风与城市的风,那一阵只有在
暴雨来临前后,深夜里
才能被赋予生命的风

我屡屡地再次回看
我已经挪走了,(是吗?)
至于哪里是原地
或许,回看给不了我任何答案
也不会是我的归宿

风又来了
她将继续带着我,
去占领一片混沌地

2021.8.30 @GZ BY Z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