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自留地
行走的自留地

運動者的自留地,“非政治”生活的另一面。關於生活,關於情緒,關於解放,關於自由,關於愛,一切與想像相關的生命日常。

我要骑车去看我的朋友

(一)
當狀態不好的時候
就是旅行的信號

你無法在密閉的空間
找到自我
因為,那是自我在消逝

你得出門去
尋找那片平靜
讓煩躁、若失的肉體
平靜 平靜

騎著車
你吹著風 流著汗
或許聽不到口袋裡的歌聲
但,那一切外在的城市喧囂
在你這裡,
都是平靜應有之地

你永遠無法明白
在焦躁中、煩亂的自我
萬千思緒的隨機聯結
造就了
你的念想
你的渴望

但 你還是要騎著車
出來尋找你的那片平靜
來更好安放你的自我

(二)
很想寫詩
為我的那些 在黑暗裡的朋友
我知道
他她們在意志上從來不懼
那個無盡的黑暗

可是,我還是想
即便,我似乎失去了共情的能力
我對一切的苦難 麻木又釋然
解放從來都是如此,
只是失去共情是如此的無奈,卻又麻木

身處黑暗的朋友
裡與外
我們在打不一樣的戰鬥
無論精神或肉體
我們都是脆弱的
但別太失落 別太焦慮

因為之於黑暗
我們唯一的武器
是平靜
來自於 對真實自我的接納
來自於 我們一起戰鬥的「愛」

戰鬥從來沒有終點
也不會有絕對的目標
黑暗也不會是一種唯一形式
從來都會相伴相隨

我仍然很想
為失去自由的夥伴寫詩
可是,此刻
我卻難以找到開啟共情的鑰匙
只能在那片黑暗裡
与你 共同尋找平靜

2021.7.3 @GZ BY Z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