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自留地
行走的自留地

運動者的自留地,“非政治”生活的另一面。關於生活,關於情緒,關於解放,關於自由,關於愛,一切與想像相關的生命日常。

我想渡船进城去

我想渡船进城去,
因为我害怕岛里的孤独
那不流动的空气
就是我空荡荡的内心
那寂静的小村夜空
却带不给我渴望的平静
只有,说不清的虚无
压在喉上,叹在气里

可我又能渡船去哪里呢?
我害怕城里的吵闹
和虚幻的人来人往
那里的一切一切,皆与你无关
即便,本来都与你相系

所以,
我还是要转身渡船离开
最好是漫无目的地在江里行驶
然后再到河里,海里
我就坐在甲板上发呆
找寻那丢失的平静
这样我才能 重新思考

岛与城啊,都不是我的家
船才是
那远处的未知才是

@2021.8.12 @GZ BY Z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