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無眠》楊靚林詩選

無眠

好想變成匍匐於海床上的甲殼類

與頭頂琉璃色的海面相伴一生

破碎 卻又是整體

推倒又重建的山稜

無法意識到

空氣之於人類 就如海流之於蜉蝣

真的無法意識到

畢竟海鳥衝入水中的泡沫太過擾亂思緒

我現在不想思考

空氣之於人類 就如海流之於蜉蝣

真的無法意識到嗎

琉璃色的海面一直都是破碎的 山稜只是山稜線

不曉得 我只知道

海洋太廣袤

空氣之於人類 就如海流之於蜉蝣

(:「有誰在嗎?」)

只能意識到了

妄想成為甲殼類者 都是甲殼類

遇到的蜉蝣們 都是自己

聽見自己的蜉蝣們 都是自己

因為我也聽見了他們

(空無一物 卻極其豐盛)

而此時我正聽見 脈搏
  • 創作主題:無眠
  • 創作背景介紹:無眠夜的低語
  • 創作者:楊靚林
  • 創作時間:中華民國壹佰壹拾壹年月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