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逆》水潔詩選

所有的否定
你都將其化為肯定
吞噬我的所有 如同詛咒般的一切
直到眼淚溢出
你依舊會握緊我的手 笑著和我說:
「沒事了,笑一個,我們會在夢裡遇見彼此」

你的眼淚蓋過了我的悲傷
也讓我看見了最閃耀的夢

創作主題:逆

創作背景介紹:

我不知道人的一生中能遇見多少真正能走得長久的人,就算是家人說不定也會在一夜之間就消失無影無蹤。

在那段拍照的期間,還有和那個人待在一起的時光,都讓我感受到了那陣子從來沒有過的感覺,而那就是—快樂。我以為我這輩子不會再更快樂了,至少是在我死之前,我以前總覺得,再等一下,等到明天太陽升起時,等到明天吃午餐時,等到晚上睡著的那瞬間,等到天空開始變亮,我應該就會快樂了。光是等待,我永遠都做不出改變,所以才會「日復一日」,正是我最討厭的四個字。

那天,我只想著享受時光,只要喜歡就拍,看到覺得角度很棒就拍起來,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人在快樂時,什麼事都管不了。

「你留下的每一幅畫面,都是故事存在的證明。」(來源:張雍談靈感:不教攝影的攝影課)

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我留下了故事存在的證據,讓我不會忘記,那天不是一場夢。

後來因為時間過得太久了,我也淡忘了這場旅行,在一個夜晚裡我慢慢的回想,剛好聽到了《逆夢》這首歌,裡頭的歌詞令我感動,因而寫出了這首詩。

創作者:水潔 

創作時間:中華民國壹佰壹拾壹年柒月拾參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