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開往終點的路上|莫尼卡詩選

天是藍的 田是綠的
新芽呼吸著
高鐵飛奔著
我看著寫著

雲是輕的 路是彎的
陽光照耀著
旋律重複著
我聽著想著

如果現在不在往南的路上
我想飛往北方
偷一點晴朗 剩下的尾巴

如果昨天遺忘今天的行囊
我想暫停時光
理一理心中 猶豫的方向

年少走了 輕狂還在
青春走了 夢想還在
咖啡沒了 苦澀還在
高鐵開了 我又醒了

天是亮的 心是灰的
大雨醞釀著
思緒翻湧著
我坐著等著

茶是冷的 風是暖的
燈火閃爍著
樹影搖晃著
我走著望著

如果現在不在往北的歸途
我想流浪南方
晒一晒濕透 手心的悲傷

如果清晨錯過日出的光芒
我要航向海洋
找一找隱沒 黑暗裡的窗

春天過了 雪正溶著
櫻花謝了 風還吻著
我要走了 你還等著
再見說了 終點到了


  • 創作主題:開往終點的路上
  • 創作者:莫尼卡
  • 創作時間:108年05月01日

原文連結一頁詩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