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我是人,我返核|健康維特詩選

法律人,鄭重其事逐條審查 永遠在審查
政治人,道貌岸然包裹表決 或者不表決
行政人,鐵打衙門依法裁量 然後又裁量

新魔術師在你反過的黑箱裡變一樣的兔子
你知道機關在那個黑箱裡
不是那些魔術師也不是那些兔子

有些魔術師道具比較犀利助手也比較美麗
你知道機關在那個黑箱裡
不是那些魔術棒也不是那些助手

但你真的很喜歡那些助手
身材修長聲線迷人能演能唱甚至還會導戲
他們也期待新魔術師玩新的把戲

我們全都很喜歡那些助手
直到所有人又見到了熟悉的兔子
看著牠們一隻一隻跳出來又返回熟悉的盒


《我是人,我返核》的創作者是健康維特,他在2017年06月15日時因應當時以核養綠公投前夕做出這首詩,反諷厭惡核能科技的覺醒青年們當年高喊的「我是人,我反核」標語。

原文連結一頁詩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