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今艸
山今艸

生如夏花|獅子座|反映者| 有詩的生活不乏味|冒險是人生之必要

成為自由人:文字是艸,生活是花


新冠肺炎病毒仍然在世界蔓延,儘管台灣漸趨穩定,但早已擾亂我的日常生活,平常賴以維生且暗自欣喜的文化交流工作,也在這波疫情中受到無限期的停工,直至此時驚覺沒有什麼是無堅不摧的,就如同自己一直沉浸其中的夢想亦如是。

然而,文化工作者真的沒有一席之地嗎?我心中徬徨又質疑著。

偽中文系出身的我,從沒想過一腳踏入公職,也未曾想過要進入教育界體制,隱約覺得自己喜歡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卻有著自由的靈魂,而仔細探究便是盼能擁有自己的時間。而這要付出多少代價呢?拋開世俗的囹圄,經濟的包袱,在這偌大的世界,其實只是想拾回寫字的習慣,如果能遇見一群同好就更好了呢,我私自揣想著。

然後,為時已晚的(希望不是太晚)的遇見Matters。我這駑鈍的腦袋花了幾個日夜在研究機制與模式,虛擬的我,與虛擬的貨幣,還有這廣大的虛擬世界,突然覺得就開始寫吧,管他呢。

因此,新冠肺炎只是個契機,讓我緩下步伐,回顧過往,重新思索接下來的人生。

也想當這兒是個理清思緒的地方,在資訊速食的時代,誰還能慢下心情讀長篇大論?我亦是督促自己,日子該過得慢,才能細細品嘗。

以前沒能珍惜的旅遊日子,沒能好好表達的心事,未來用筆桿娓娓道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懷想吧:)

對了,我除了文化工作者的身分外,假日有空還會教教國文,不專業的國文老師,有機會也會分享與學生的趣事與觀察。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世界平安,讓我再出國增長靈氣吧~~~(吶喊)

相信這都是最好的安排,成為自由人的第一個月,請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