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今艸
山今艸

生如夏花|獅子座|反映者| 有詩的生活不乏味|冒險是人生之必要

閱讀悅甜計畫|不只是過客——我的9月雜食書單


今日與仰慕已久的 @過客收藏家 相見,這是我第二次見網友(第一次請見前文:2019年最瘋狂的冒險:去日本找網友!尬聊的本事),可能是自今年5月認識以來,幾乎天天話家常、聊閱讀,一見如故,竟然從中午1點多暢聊到晚上9點,且被推坑了讀墨的閱讀器(讀墨,請找她代言!),親臨翻譯現場(開心),續攤時還吃了當初約定好「閱讀悅甜計畫」的犒賞甜點「芭樂慕斯」,如此甜滋滋的日子當然要發個書單紀念一下。

說來汗顏,高估了自己閱讀的速度,簡直就是隻千年老龜,原本是將「閱讀悅甜計畫」規(作)劃(夢)成每月閱讀清單,想不到變成季計畫,欠了一大堆心得呢!「好好讀書」就與好好吃飯一樣,想認真經營,但時間永遠不夠用......也有想著是否還要繼續寫下去呢?畢竟讀書是很私密的事情,而我老是讀著過季又冷門的書籍,文筆與思想之狹隘,在此也不過就想留下點雪泥鴻爪,證明著我讀過罷了。

遙想之前因她的緣故,結識了 @黑眼圈女孩 @Viner (今天線上吃瓜的群眾?XD),還共讀了兩個月的書目,而今要邁向第三本了,原來有讀書的夥伴是如此快樂而美好,儘管彼此個性、喜好大相逕庭,專擅的語言亦各不相同(我是最不學無術的嗚嗚嗚),但好喜歡我們在不同的地域,天南地北地絮絮聒聒著,互相催生文,閱讀愈甜呢。



身為一個購書狂,上週特地奔去新竹誠品曬書節,又敗了10本書,揀選了幾本作為本季的書單(僅有《紅與黑》是用藝FUN券額外購入):

  • 《紅與黑》(Le Rouge et le Noir),斯湯達爾(Stendhal)著。(9月共讀書目)
  • 《博士熱愛的算式》,小川洋子著。
  • 《神》,董啟章著。
  • 《下雨的人》,陳繁齊著。(詩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