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曦
又曦

寫千萬次久別重逢,只為與你相遇 Facebook page︰@又曦 Instagram︰@morning_rays

愚人節凌晨,我終於向她表白 #下


其他短篇︰http://bit.ly/2VZazbh

作品目錄︰http://bit.ly/39Ab0N3



愚人節時我終於鼓起勇氣跟她說,『其實我一直都好鍾意你』

結果我整晚都睡不著。


每半個小時,我就打開Whatsapp看一次,她的last seen時間仍然在1:57。

早上7:35,她終於起床,我的message變了藍雙剔。


她的狀態變成輸入中……

last seen 7:36

輸入中……

last seen 7:38

輸入中……

last seen 7:40


我緊張地盯著她那變幻不停的狀態,視線完全無法離開電話。


她已經打了5分鐘,究竟想打什麼?

不是簡單一句就可以回覆了嗎?

或者打一個表情hea我也可以啊!


難道她在給我寫信?

不,以她的個性還是更有機會罵我一頓。

我死盯著螢光幕,等著她給我回覆。


輸入中……

last seen 8:02

輸入中……

last seen 10:14

輸入中……

last seen 13:22


眼睛開始發痛,握著電話的手也酸得要命,她卻還是沒給我回一句話一個表情。

我終於發現,原來藍雙剔還不是最差的答覆。

「輸入中」比藍雙剔,更折磨人的心志。


她到底在打什麼?

她到底在想什麼?

難道她認為我真的在表白,所以正準備認真拒絕我?


一想到這裡,我被恐懼感包圍起來。

不……不。不!


我不要被她拒絕!

我要先下手為強!


15:37,她的狀態再次變成輸入中。

為了不再讓她last seen我,我發出了四月一日的第二個message:


『今次仲唔嚇到你?愚人節快樂!』


就這樣,了結這件事吧……


她的狀態繼續輸入中,下一秒電話震了一下,她終於回覆了:

『白痴架你?🔥🔥🔥』


我看著她的回覆,苦笑了起來。

沒錯,這才是最適合我們的狀態。


她會回覆,我已經很滿足了。

滿足得,像是剛被丟進所有晚餐廚餘的垃圾桶,有點想吐的感覺。



折磨人的輸入中地獄過後,我終於不再在溫書的時候想起她的臉。

正確來說應該是想起她的同時,我就會想起自己已經被她拒絕了,於是發奮用溫書來忘記這事。


拜此所致,我終於考進了第二志願的大學。

我以為忙碌的大學生活一定能讓我徹底忘記她,忘掉那段短短幾個月的回憶。


沒想到大學原來閒得要命。

於是我又常常想起她。


她會做數學嗎?

她還有打欖球嗎?

她跟小玉仍是好友吧?

她……還記得我嗎?


我曾經回去探校,但欖球隊裡已經沒了她的身影。

體育老師說,準備公開考試的球員都退役了。


時間已經過去了,那短暫的時光,早就成為歷史。

我開始有點後悔。


那一天她輸入了一整天,究竟,輸入了什麼?



其實應該是簡單的。

發個Whatsapp給她,問她溫書溫得怎樣。


約她出來,說要教她數學,再問她那天到底想輸入什麼。

只是……


『你以為我哋真係朋友?唔好玩啦!我覺得想嘔呀!』

我好怕再被她拒絕。



偶爾我會打開跟她的Whatsapp對話,一遍又一遍地重看。


我們最後紀錄仍然是:


『其實我一直都好鍾意你』

『今次仲唔嚇到你?愚人節快樂!』

『白痴架你?🔥🔥🔥』


時間又到了最討厭的春天,濕氣重得全身像被大霧綁住。

快要一年了。


我還是常常想起她。

我還是很想知道她在那個四月一日到底想輸入什麼。


想了一整個3月,在3月最後一天,我終於下了一個決定。


『其實我一直都好鍾意你』


我再次打了這句話,手指在發送鍵前面發抖。

3月31日11點45分,我反覆看著那句話,看著她在線上,把手指移離了發送掣。


我重新編輯了那段話:


『而家仲係3月31號,所以我講嘅係真話。

其實舊年我講嘅都係真話。

其實我一直都好鍾意你。

你信唔信我?

你舊年打咗成日,究竟想講咩?』


11點55分,我把message送出。


她在線上,馬上藍雙剔了。

但這次,她的狀態沒有變成輸入中……


5分鐘之後踏入4月1日那一刻,我收到她的回覆:


『白痴架你?其實


當年果張粉紅色卡仔






真係唔係我寫架!




愚人節快樂!🤪🤪🤪』


.


愚人節,還真是一個磨人的日子。


我決定,還是等到她的考試結束後,再次向她表白。

等我。




想聯絡作者?

Patreon︰@morning_rays

FB︰@又曦

IG︰@morning_r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