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曦
又曦

寫千萬次久別重逢,只為與你相遇 Facebook page︰@又曦 Instagram︰@morning_rays

/每一年我生日 你都會送我一顆蘋果/

我們口耳相傳,把一個個關於蘋果的故事,傳頌於在漫長的夜裡

第一年,我6歲。

你送我一顆蘋果。我問,為什麼?

你說,因為蘋果甜。

第五年,我10歲。

你說,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第十年,我15歲。

你說,多吃能減肥啊。我狠狠踩你幾腳。

第十五年,我20歲。

我終於忍不住︰

「都大學生了,你就不能送點別的嗎?」

「哎呀,我還以為你會懂呢。」

你笑著咬了一口,再遞給我。我生氣地丟回你臉上。

第二十年,我25歲。

我生日那天,你還是微笑著送哭泣的我一顆蘋果︰

「像他那種人,怎麼懂得你的好。」

「……我有什麼好?」

「好像蘋果一樣。」

你就是死活不肯說出那句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可是,我還是把那顆蘋果收藏起來。

緊緊,握在掌上。

牢牢,放在心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