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曦
又曦

寫千萬次久別重逢,只為與你相遇 Facebook page︰@又曦 Instagram︰@morning_rays

【廣東話長篇小說】陪朋友去自修室追女神,點知女神鍾意咗我【自修室】#04

#陪朋友去自修室追女神點知女神鍾意咗我


#04

一個女神居然會把自己的MSN名改做asd34567?這真的是她本人嗎?

我帶著懷疑點開這個人的MSN Space,這人平均2.5天就會登一篇blog,短則一百幾十字,長則幾千字圖文並茂,看來是MSN space的重度使用者。除了頭像長得很科幻之外,版面設計是黑色底紫色字,的確是女孩子會喜歡的風格。

但是仔細一看那些內容……多元宇宙?平衡世界?五維空間?因果律?最女性化的內容,就只有天文學觀星的部份。各方面來說,都非常可疑。


我正思考著,對方又發來MSN狂震我的畫面︰

「請問收到嗎?」

「收到收到……唔好意思,你係邊位?」

她傳來一個自設的黑面表情︰

「如剛才所說的阿華,今天在自修室被人偷了傘,於是跟你們一起去地鐵站那個」

「呀但係點解你打書面語嘅?我仲以為你台灣人hahaha……」

「我打書面語十倍速啊」





誠如她所說,她打字的速度超強,我一句還沒打完,她已經打了五句,令我只能不斷刪掉重打。而且跟現實中不同的是,她在網上個性似乎很急。

簡單來說,她來找我是因為阿堅跟她交換MSN之後,就一直糾纏她問東問西。明明她說了沒去補習班,他還一直說補哪一間哪一個阿Sir好;直到她重覆十次之後,他才改口說︰

『華華,不如下次一齊報名呀?』

我已經看到阿堅的死因了。


死因1︰過份堅持


「明明我跟他說了我現在要溫書啊,沒時間再聊了下次再說吧,而且都已經設置成busy了,他還一直在問我︰華華,可唔可以借你啲notes嚟影印?華華,你哋學校嘅notes一定好堅啫」

死因2︰沒有被明確拒絕就以為自己有機會


「還有一件事我必須說清楚︰我不叫華華!你聽說過一個歷史人物叫華國鋒嗎?……沒有?總之華是一個姓氏,讀音是『話』。當時他問我叫什麼,我猶豫著要不要說,然後就說了個『話』音,又擔心他聽不懂,便糾正成『華』……然後他就叫我華華了!

我最討厭別人叫我華華啊!哪有人把別人的姓氏疊著叫?噁心死了!」

死因3︰弄錯了女神的名字……真是不合格的兵仔啊!


她一直抱怨,MSN的「叮噹」「叮噹」聲音在我的電腦不斷連珠炮發,連我媽都投訴我電腦太吵叫我設靜音。

我看著她的字像電影散場字幕一樣不斷湧出來,感覺自己正受到精神虐待。

這個女孩跟我認識的都不一樣,而且她本人網上網下性格也差別很大。真人看起來溫柔婉順,在網上的個性卻……呃,很有氣勢。


「我明天就去自修室把傘還給他,你也要來啊!」





華asd34567小姐(真名不明)要求我必須在自修室出現,不然她就會放阿堅飛機。我會不會去?

當然不啊!喜歡她的人又不是我,阿堅追女神,我去做什麼電燈膽?

但很明顯同一番話華小姐也跟阿堅說了,所以阿堅從早上開始就不斷打電話來求我,叫我跟著他去︰

「你唔嚟,我一定死梗!十幾年朋友,你唔會見死不救架?」

「喂!而家係你溝女定我溝女呀?」

「劉備都要有諸葛亮啦!反正你喺屋企都係打機,不如出嚟幫我攻略呢隻現實溝女game。」

「溝女同打機一樣講天份架嘛,邊有得幫!」

我再三拒絕,最後阿堅發現軟攻不行,便來我家裡按門鈴,強行拉著我一起回到自修室。

我突然覺得他們性格真是絕配。





依然紮著孖辮的華小姐在自修室外確定我來了,才施施然地走進來,邊展現清純的微笑邊放下那把灰色傘︰

「尋日真係唔該晒你哋呀 : ) 」

接觸到我懷疑的目光時,她輕輕笑著點頭,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昨晚在MSN上明明連珠炮發,現在這種親切的態度是怎麼回事?這女人在想什麼?


自修室裡沒有別的座位,華小姐自然在我旁邊坐下,拿出past paper就開始做。阿堅隔著我偷偷望了她兩眼,整張臉都通紅,而我只覺得渾身不自在︰

「呃……你哋兩個都溫書,不如你哋坐埋一齊啦。俾你兩個夾住,我壓力好大。」

華小姐一把按住我的肩膀,笑得扭曲的臉容散發出恐怖的壓迫感︰

「唔好調嚟調去,你都要考會考架,一齊溫書咪得囉 : ) 」

「我……我無帶嘢嚟……」

「我有呀,我借俾你呀~: ) 」


說著,她主動把數學MC題和A4草稿紙放到我面前,然後對著我甜甜一笑。

每次看到她對我笑,我都感覺到自己正被惡魔脅逼!這個女人……好可怕。

因為左邊的她對我笑,我馬上感覺到右邊傳來阿堅的嫉妒。我就像踩在鋼線上,無論向左或向右,都會失足死無全屍。我唯有低下頭,把MC題當成救命草。

「唔係咁做喎。」

做了沒幾題,華小姐白玉般的手指突然落在我的草稿紙上,靠近我低聲說︰

「呢度應該用平行線去計角度,會快好多架 : ) 」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我瞪了她一眼,她卻還我一個清徹的微笑,彷彿心裡什麼都沒想。

如果沒跟她聊過MSN,可能我還會相信她清純的外表。但現在?這假象已經騙不到我了!


阿堅卻輕易上釣,連忙湊過來說︰

「華……華同學數學好似好叻喎!可唔可以、可唔可以教埋我呀?」

「唔係呀,我好渣架……」

她含羞答答地笑笑,避開阿堅的眼神。被拒絕的阿堅馬上目露兇光,既失望又不甘地瞪著我。

我終於知道這個惡女的陰謀了,她刻意對我親切,就是為了打沉阿堅!與此同時還可以離間我們的友情,簡直一石二鳥!

我決定要反擊,為阿堅製造機會跟她獨處!




by又曦
新作連載速度由Facebook反應決定,睇最新一集&追稿請到︰http://bit.ly/2U90wzw
===
想聯絡作者?
FB︰@又曦
方格子︰@又曦
matters︰@又曦
IG、medium︰@morning_rays
紙言︰@又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