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曦
又曦

寫千萬次久別重逢,只為與你相遇 Facebook page︰@又曦 Instagram︰@morning_rays

『記不記得我們說過,要一起看櫻花?』 #上

我心裏一直有個櫻花之約,每過一段日子,就刺痛我的記憶。

/廣東話版/

(繁體中文版在下方~)


我心裏一直有個櫻花之約,每過一段日子,就刺痛我的記憶。


那一年放榜後,我跑到一直仰慕的京都去讀暑期日文班。

我只認得五十音,懂得幾句從日劇學來的無聊短句。

但十七、八歲年紀什麼都不怕,看著地圖上鄰近景點就在旁邊,結果跑進山裏轉眼就迷了路。

盛暑裏走了一個多小時,水瓶和身體裏的水都近乎耗盡,終於遇到一個旅客模樣的少年。


「啊……啊諾……」

「咦你係香港人?」

他看到了我手上的地圖,說出熟悉的語言。


他在東京留學,在暑假的時候,過來京都玩。

我住在語言學校附近的短宿,他住在民宿,距離很遠。

但每天我下課的時候,都會看到他站在巴士站裏拿著地圖,遞來一瓶飲料︰

「今日想唔想去參觀呢個景點?」


異國的同學們看見,笑說︰

「boyfriend?」

「no no no no, we’re travelers!」

意義不明,但我們的臉都很紅很紅。


 一日在河邊走著,他指著岸邊的樹說︰

「你見唔見?呢啲樹都係櫻花樹嚟架。」

「即係話,花開果時呢度成條路都係櫻花?」

「係呀,日本好鍾意咁樣種,種到成條路都係。」

「哇~~一定好靚啫!」


他沉默了下來,向前踏了幾步背向著我︰

「咁你想唔想……一齊睇?」

我的心彷彿被什麼刺中,微微發痛︰

「……哈哈,點睇喎?而家夏天嚟架!」


「咁又係,夏天點會有櫻花……」


他的笑容有一剎那寂寞。

我以為,那是因為沒看見京都的櫻花。


.


他本來只計劃在京都玩一星期便繼續南下九州,但後來卻說京都的夏天太豐富了,要多留一段時間。

因為旅費不夠,每一日都是窮遊。

買張一日乘車券,每個站下車去逛逛。

餓了,在便利店買最便宜的納豆和飯團。

累了,隨便找張路邊長椅坐下,遠眺包圍京都的山巒,聊些閒話。

每晚,深夜送我到宿舍樓下,直到我進到屋裏,他才隔窗揮手說晚安。

捨不得歸去。


那一夜,是京都的五山送火,我們決定再次回到初識的那座山上觀賞。

我穿著從學校借來的浴衣,上山乏力,他紳士地伸出緩手。

山野悄然,草叢裏傳來昆蟲叫聲,他不知為何話很少。

我看著他的背影,只覺得掌心出奇地熱。


終於走到一處視野廣闊的平台,五山送火已經接近尾聲。

「唔好意思,早知我就唔著浴衣……」

溫熱的身體突然從後靠向我的肩膀,我想回頭撐扶他,卻被抱緊︰

「我攰啦,可唔可以俾我暫時……暫時咁樣挨一陣……」


我全身僵硬,呆呆地看著四周山上即將熄滅的火焰,但覺不及他的臉龐熾熱。

他的鼻息就在我的耳邊,我彷彿能聽到他心裏的聲音。


/



/繁體中文版/


我心裏一直有個櫻花之約,每過一段日子,就刺痛我的記憶。


那一年放榜後,我跑到一直仰慕的京都去讀暑期日文班。

我只認得五十音,懂得幾句從日劇學來的無聊短句。

但十七、八歲年紀什麼都不怕,看著地圖上鄰近景點就在旁邊,結果跑進山裏轉眼就迷了路。

盛暑裏走了一個多小時,水瓶和身體裏的水都近乎耗盡,終於遇到一個旅客模樣的少年。


「啊……啊諾……」

「咦?你也是香港人?」

他看到了我手上的地圖,說出熟悉的語言。


他在東京留學,在暑假的時候,過來京都玩。

我住在語言學校附近的短宿,他住在民宿,距離很遠。

但每天我下課的時候,都會看到他站在巴士站裏拿著地圖,遞來一瓶飲料︰

「今天要不要去參觀這個景點?」


異國的同學們看見,笑說︰

「boyfriend?」

「no no no no, we’re travelers!」

意義不明,但我們的臉都很紅很紅。


 一日在河邊走著,他指著岸邊的樹說︰

「你看見嗎?這些樹全是櫻花樹喔。」

「那就是,花開時會整條路都是櫻花囉?」

「對啊,日本很喜歡這樣種呢,河岸整整一條櫻花路。」

「哇啊~~那一定會很美吧!」


他沉默了下來,向前踏了幾步背向著我︰

「那想想不想……一起……看?」

我的心彷彿被什麼刺中,微微發痛︰

「……哈哈,怎麼看啦?現在是夏天耶!」


「也是啊……夏天怎麼會有櫻花呢……」


他的笑容有一剎那寂寞。

我以為,那是因為沒看見京都的櫻花。


.


他本來只計劃在京都玩一星期便繼續南下九州,但後來卻說京都的夏天太豐富了,要多留一段時間。

因為旅費不夠,每一日都是窮遊。

買張一日乘車券,每個站下車去逛逛。

餓了,在便利店買最便宜的納豆和飯團。

累了,隨便找張路邊長椅坐下,遠眺包圍京都的山巒,聊些閒話。

每晚,深夜送我到宿舍樓下,直到我進到屋裏,他才隔窗揮手說晚安。

捨不得歸去。


那一夜,是京都的五山送火,我們決定再次回到初識的那座山上觀賞。

我穿著從學校借來的浴衣,上山乏力,他紳士地伸出緩手。

山野悄然,草叢裏傳來昆蟲叫聲,他不知為何話很少。

我看著他的背影,只覺得掌心出奇地熱。


終於走到一處視野廣闊的平台,五山送火已經接近尾聲。

「真抱歉,我就不應該穿浴衣的……」

溫熱的身體突然從後靠向我的肩膀,我想回頭撐扶他,卻被抱緊︰

「我累了,能不能讓我暫時……暫時這樣靠一會……」


我全身僵硬,呆呆地看著四周山上即將熄滅的火焰,但覺不及他的臉龐熾熱。

他的鼻息就在我的耳邊,我彷彿能聽到他心裏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