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曦
又曦

寫千萬次久別重逢,只為與你相遇 Facebook page︰@又曦 Instagram︰@morning_rays

【廣東話長篇小說】陪朋友去自修室追女神,點知女神鍾意咗我【自修室】#06

#陪朋友去自修室追女神點知女神鍾意咗我


第二天開始,我們便約好每天早上九時開始在麥當當一起溫書。

我們三人都會考中英數、物理、生物、化學,而阿堅和華小姐共通的有A.Maths,我和華小姐共通的是電腦,也就是說,我們可以一同溫習的科目,最少八科。

他們甚至在MSN group裡定好時間表,商量好每一天要做哪幾份past paper,集中複習哪一科哪些內容,我看著他們完全感覺到考生的壓力。

當然我也是考生,但我的情況有點不一樣。



.



去年初戀跟她喜歡的男生開始拍拖時,我已經決定要把這次會考毀掉。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再在同一所學校裡,看著初戀和她的現任在我們曾經親密過的走廊和後樓梯卿卿我我。

這樣的生活,我一秒都不想再過,更無法再忍受多兩年。

但爸媽覺得這學校好,不可能允許我轉校,所以我要考出兩三分的成績然後被原校踢走,再找別間學校重讀重考。

原本一切在我計劃之中,直到華子昕這傢伙出現在我們的人生當中。



.



華子昕明顯成績很好,但原來她在外區的名校讀書,要升原校最少需要26、27分,所以她的壓力遠超我們。

那天她說要成立什麼三人溫書小組,我私下在MSN問她理由。她竟然說︰

『本來我的確打算從此江湖不再見,但跟阿堅找自修室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他Chem和Bio都很厲害呢!雖然我一直覺得學校教的也不錯,但一對比阿堅手上的,我就只能考個 B4左右。果然有去補習班的就是不一樣啊!

當然問阿堅借notes也可以,但阿堅本人的講解更清楚啊,我甚至覺得他有做老師的潛質。總之,我由現在到會考前加把勁,應該可以把這兩科成績提升到B3甚至A2,那我在中六選科時就有更多選擇了。可是,如果只有我跟他兩個人獨處,很尷尬不是嗎?把你拉下水就剛剛好啊,對大家都有好處嘛 』



我真的很想叫阿堅看清楚,她就是一個如此功利的女人,她做的一切都只是利用別人而已。

然而阿堅卻靦腆地笑笑︰

『咁我哋都係學生,升學重要關頭,緊張成績好應該呀。……可以幫到佢,我都覺得好開心。阿翔,其實我覺得你都要緊張下成績先係。』



我完全拿阿堅沒辦法,為了不讓那個惡女欺負阿堅太甚,我才勉強答應去參加他們的溫書小組。



.



我根本不打算認真溫書,所以他們約九點在麥當當開始,我九點還躺在床上。

但惡女居然指使阿堅連環使出奪命追魂call,騷擾我的睡眠!

我投降,帶著IPod打算去聽歌好了。沒想到她又趴在桌上拔走我的耳塞,板起臉說︰

「你咁會騷擾到我哋架!」

「喂,我已經係內置式耳筒,仲點騷擾你哋呀?」

「我哋要絕對集中精神,你咁hea嘅態度,會影響氣氛架嘛。嗱,而家我哋一人做一年MC past paper,做完交換嚟對,你都要一齊做喎。45分鐘,而家開始!」

她竟然真的找了個倒數計時器來,「咇」的一聲開始計時。



他們埋頭苦幹,目露兇光地狂戳計數機,又在草稿紙上不斷劃出「沙沙沙沙」的抄寫聲,一下子就把麥當當變成模擬試場。

我被禁止聽歌,定眼看著他們也不是,坐著又沒有別的事好做,便無可奈何地看看試題。

不看還好,一看真是不得了。頭十題數學MC裡,我竟然只有三題看得懂題目!原來我沒有聽書這一年教了這麼多東西嗎?

就在這時,華小姐抬起頭來,露出一個彷彿把我看穿的曖昧微笑。

「我先唔會衰俾你睇!」

我燃起了久違的爭勝心,拿起紙筆開始全速計數模式!



.



華小姐在我的答題紙上劃滿了大大的紅色X,狀甚滿足地笑了笑︰

「唔~~~答啱咗17題,我諗拉完curve勉勉強強都可以有個E嘅。」

「吓!你有無睇錯呀?我F.4第一學期仲拎緊數學全級第5架喎!」

「咁你自己對吓囉 : ) 」



她把答題紙和答案一併塞到我的面前,然後拿起我幫阿堅核對的答案︰

「阿堅真係好堅喎,答啱咗40題!」

「邊……邊係呢……你仲勁啦,42……只係答錯咗3題。我諗你……你一定A梗。」

「我無咁有信心呀,始終臨場發揮未必有咁好。我覺得做past paper起碼要去到44先可以放心。」

這個女人爭勝心簡直強如哥斯拉啊。我忍不住啤了她一眼。



.



她發現了,再次露出勝利者的微笑︰

「點呀?我有無改錯?」

「……無。」

我被殺了個片甲不留,阿堅震驚地望著我︰

「吓?唔係呀?你數學明明好叻架?」

華小姐搶在我之前回答︰

「咁初中數學同會考始終唔同嘅~有啲人小學都好叻架,上到中學先跟唔到。你話係咪呀Flying far同學? 」



我已經好久沒有為成績的事上過心,這一刻卻強烈地感到不服輸。血液從四肢急湧上頭,我緊握著拳頭,臉孔發燙︰

「關、關咩事呀!我……我之前一年都無聽書啫!」

「咁有趣?點解呀?」

她側側頭,看我不答就向阿堅下手︰

「你知唔知點解你朋友會自暴自棄嘅?莫非……」



「你——」

我再也按捺不住,右手快速向她搧去,停在她臉前5cm處。

她的杏眼圓瞪,臉色刷地發白,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她大概以為我想打她。哈,當我什麼人?



.



我在她的臉前,用力豎起3隻手指︰

「3日!」

「……咩話?」

「俾3日我!3日之後我哋再做一份past paper,我一定、絕對、必然會高分過你!」

她如夢初醒,掩嘴嬌笑起來︰

「吓?你認真?3日?成個會考課程?」

「係!有咩出奇?總之我一定會贏你,等你以後唔敢咁得戚!」



.



她轉轉眼珠,一臉好勝地說︰

「好呀,咁如果輸咗點先?」

「你話點咪點!之但係如果係你輸又點先?」

「我會輸?呵~呵呵~好呀!萬一我做數學居然真係輸俾你,咁我咪聽晒你講囉 : ) 」



天助我也!只要我贏了,直接叫她做阿堅女朋友不就得了?我真是一個天才!

阿堅在旁邊不斷以眼神阻止我,我裝作看不見,把手肘放在檯上,豎起尾指︰

「咪反口呀你!」

「大家咁話啦~我今晚返去諗定要你做咩好先 : )」



她輕輕跟我勾手指尾,自信滿滿地甜笑起來。

我看著那個惡魔的笑容,下定決心要將她技術性擊倒!






by又曦
新作連載速度由Facebook反應決定,睇最新一集&追稿請到︰http://bit.ly/2U90wzw
===
想聯絡作者?
FB︰@又曦
方格子︰@又曦
matters︰@又曦
IG、medium︰@morning_rays
紙言︰@又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